All me

you don't know what's gonna happen tomorrow, why not live your today to the fullest and enjoy it to the max. =)





“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”相信不少朋友们也听过这句名言吧。。。

很多时候,我们都在沉迷其中,沉迷某种事物。旁人看了,劝劝唠叨。。
我们却不理会,反而偶尔还嫌他们啰嗦,多管闲事。。
偶尔偶尔,听听旁人的劝导也是无妨的。。。不过,也要输进脑袋分析分析下哦。。。
有些可能是误导哦[开个玩笑]。。


『用别人的眼睛看自身』这则故事,我是在报纸上看来的。。特地放上来跟大家分享。。


心怡和安娜是一对好朋友,两人读大学时一同勤工俭学,两人找到的第一份工都是钟点工,各自帮一户人家打扫房间卫生。


心怡第一次做完钟点工回到宿舍,看到安娜正在打电话。

安娜问:“先生,你们家需要钟点工吗?”
对方答:“不,谢谢,我们家今天刚请了一个。”
安娜说:“我能够将玻璃窗擦得雪亮,她能够吗?”
对方答:“她把玻璃擦得倒挺亮,可是她忘记了擦窗棂里的灰尘。”
安娜问:“我做活十分小心,绝对不会打碎你们家的任何东西,她能吗?”
对方答:“她做活倒是仔细,不过她看起来有些紧张,我倒是担心一不小心她会打碎东西。”
安娜又问:“我会修剪花枝,她能够吗?”
对方答:“她也会,不过她在修剪那些花枝前,要是先征求一下我的意见就好了。”
安娜再问:“这么说,你对她也不是太满意,你准备换一个吗?”
对方答:“今天她第一次来,我看看她下一次的表现再说吧。”

心怡以为安娜在联系新的工作,问安娜情况怎样?

安娜笑着说:“不算太糟糕。”


心怡第二次做完钟点工回来,安娜也同样刚做完第二次钟点工,她听见安娜又在打电话。


安娜问:“先生,你们家需要钟点工吗?”
对方答:“不,谢谢,我们家已经请了一个。”
安娜说:“我能够将玻璃窗擦得雪亮,她能够吗?”
对方答:“她能。”
安娜问:“我做活十分小心,绝对不会打碎你们家的任何东西,她能吗?”
对方答:“她能。”
安娜又问:“我会修剪花枝,她能够吗?”
对方答:“她能。”
安娜再问:“这么说,你不准备换一个吗?”
对方答:“对,是这个意思。”


心怡听着两次的电话有些蹊跷,问安娜在给谁打电话。安娜的回答让心怡大吃一惊,原来她两次都是打给自己主人家 的。以这种巧妙的方式,安娜听到了主人最为坦率的评价。第一次,她明白了自己的不足。接着她迅速改正了自己的不足,并确立了自信。所以第二次她过关了。


看一看你在别人眼中是什么形象,有助于你完整地认识自己。
不过,我相信要改正自己不是什么一朝一夕的事。。。最重要的是要有恒心。。。
“只要有恒心,铁柱磨成针。。”提到这个名句,令我顿时想起:“诶,这句名句能通用一下的吗。。。”
毕竟啊,只要有要完成的任务,事物。。这句名句都可以派上用场?不是吗?




1 comments:

wow.. ur blog becomes better alr.. haha
i like tis story. meaningful =)

keep it up!!

Post a Comment